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大学(原武汉师院)政教7701班校友举行毕业40年聚会庆祝母校90华诞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朱建堂     来源:     点击:


九秩征程春秋积序,弦歌不辍,砥砺前行。1016日上午,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二号体育场举行,众多校友回到母校,见证湖北大学的历史,展望学校的美好明天。


当天下午,湖北大学(原武汉师院)政教系7701班校友举行毕业40座谈会,原政教系教师代表王文卿教授和罗炽教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副校长肖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和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出席座谈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会政法分社周琼(政教90)副社长应邀参加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庆母校90华诞,共叙同窗之情,共谋未来发展。座谈会由政教7701班、原湖北大学学报负责人朱建堂编审主持

 

七七级是艰辛而又光彩照人的一代人的名称!虽然乘坐的是晚点的列车,但却激励着同学们把自己当作正点出发的第一班车,以不负于七七级这个光荣的称号!座谈会伊始,政教7701班班长车建国在致辞时发出上述感叹!在回顾七十年代末开始的那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时他说,我们身处一个幸运而伟大的时代,母校是一所充满无限可能的学校,政教系的老师们是不可多得的良师,7701班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级。正因此,政教7701班必定是特殊而又亮眼的一个班级。

 

9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共同的记忆和情结熔铸其中,历久弥新。建校90周年,既是学校励精图治的光辉历程,也是再谋新篇的起点。肖徳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正面临冲击“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要把学校建设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就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和校友是不可分割的,在母校持续奋进的进程中永远是校友的港湾,校友永远是母校的招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教授在发言指出,湖大如今的规模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湖大人奋力拼搏的结果。熊友华教授介绍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原政教专业的办学主体,政教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说明了政教系几十年的办学实践中,培养了大量的杰出人才,仅政教7701班就产生了副部级一人,厅局级十二人,学者中出现了江畅、王逸舟和胡为雄等著名学者,还出现了马超英、车建国等企业家。人才是政教系的根脉,时至今作为政教系的传人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传承着优秀的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奋斗,以开拓创新精神砥砺奋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共同绘就学院更加气势恢宏的绚丽华章。

 

取得诸多成绩是一代代政教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每一位在此学习过的师生共同的荣耀。思主义学党委书记、现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在发出上述感慨时,特别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当年的政教系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已经扩展成为五个学院,哲学学院是其中的一个学院。政教7701班的江畅教授是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计划入选者特聘教授,是哲学学院的旗帜,我们要科学合理地发挥江畅教授及其团队的作用,把学院做大做强的同时大力支持高等人文研究院的建设。他期待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活快乐

 

校院领导的发言与深情的感慨引发了7701校友共鸣年近九十的原政治系主任王文卿教授指出,7701的校友座谈会充满温馨和怀旧之情,同学们毕业后的四十年里创造出了辉煌的业绩,作为老师由衷地感谢大家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你们无愧于时代,是政教系历史上最有代表性的群体,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王文卿教授表示,同学们的相识和重逢是不易的,如今对同学们来说最为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唯有拥有健康,才能展望未来。

 

年过八十的罗炽教授发言表示,自己和政教系7701班有着不解之缘,同学们毕业后,自己和江畅教授在政教系搭档领导班子有五年之久和另外几位同学也曾一同工作,与同学们早已是亦师亦友。罗炽教授感慨良多,赋诗传意,弹指光阴四十年,分明非梦亦非烟。黉门有约新秋后,系友欣逢霜降前。往事如歌堪赞美,心潮起伏逐流年。开怀莫讶青丝白,放眼红霞尚满天。

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回顾那些年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为母校送上真挚祝福。政教7701校友、原湖北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副主任张继年在座谈会上表示,武汉师院的学习经历是其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是老师们用知识的乳汁哺育我们长大,是老师们的率先垂范、呕心沥血使我们成长。张继年校友表示,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母校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他非常感动,母校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的道路必将是走好未来发展每一步的坚强基石。

政教7701班校友、原湖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化凯教授介绍了自己在人生未来学研究的发展规划。同时,从专业角度述了如何发挥余热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

政教7701校友、原黄冈市人事局局长张重回首个人的发展历程,在衷心感谢母校悉心培养的同时,表示愿竭尽所能助力母校更好发展。

政教7701班第一任班长、原三亚市政府秘书长、市旅游局长蔡世东有感而发,当场赋诗一首:初识武师再逢湖大缘,世纪情谊结学缘,莫叹青丝成白发,再续友谊五十年。

 

政教七七级党部书记,原襄樊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邓荣成致闭幕词,他向在场的母校领导、老师和所有校友们致以真诚的祝福。他指出,人生最重要的是身体的健康,让我们在下一个十年,再度相聚。

 

 

会上,还举行了向王文卿、罗炽教授的献花仪式,由新一代政教人、哲学学院江畅教授的博士生向两位老教授献花并合影。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在母校期间,政教7701班校友观看了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素质教育汇报演出,出席了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园,大家在集体捐赠的“崇尚智慧、弘扬精神”的景观石前合影留念。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校友是母校的资源与财富,无论走到哪里,校友与母校的情缘永远紧紧相连。这是绿叶与根的情意相通,这是游子与家的血脉相连。政教7701校友曾经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辛勤耕耘,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大家情系母校、心念学院,纷纷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此次座谈会的圆满举办不仅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情义,更彰显了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与哲学学院的发展成就与育人成果,有利于更好地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学校与校友成为和衷共济的发展共同体。

(审核:汤德森

上一条:江畅教授为学子颁发首届“哲人”奖学金

下一条:喜迎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哲院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