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哲院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谭悠然、游沐风     来源:     点击:

九十载薪火相传,九十载桃李沁香,2021年10月,湖北大学迎来建校九十周年。为致敬母校90华诞,营造热烈浓厚的校庆氛围,助力湖北大学开启新的征程,哲院人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哲院人的身影活跃在校庆系列活动中。


精心准备

2021年初,哲学学院成立校庆工作小组,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校庆准备工作之中。从建立线上校友信息统计表,到联络优秀校友,从策划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到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讲学,从谋划办公场所改造、办公环境提升工程,到最后顺利竣工,点点滴滴,精研细思,硕果颇丰。

经过暑期改造后的学术报告厅扩大了场地, 换新了桌椅,增设了音响设备,每楼层新置了净水直饮机,新学期伊始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新建成的“琴园哲学沙龙”活动室,环境舒适,设备齐全,深受师生喜爱;学院大厅新增添的色彩缤纷的桌椅,成为师生讨论问题、课间休憩的佳地;由学院师生共同拟定的新院训“爱智明德 尚美笃行”跃然于粉刷一新的一楼、三楼墙面,江畅教授所在的77政教系老校友为我们捐赠的观景石,巍峨树立在学院门侧,成为哲学学院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积极参与

自2021年9月起,学院校庆九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拉开序幕,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十余人前来学院讲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术讲座,获益匪浅。


10月16日上午,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学院江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江畅教授说,作为一名在校求学、教学、治学几十年的教师,亲历了湖北大学校园面貌的巨大变化,见证了学校发展取得的斐然成就,实现了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深深为之骄傲和自豪。母校唤起我们追逐梦想的信心,赋予我们干事创业的本领,提供我们实现价值的机会,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心灵绿洲和永远的精神家园。

(图片来源于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下午,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集中签约暨聘任仪式中,学院优秀毕业生、2012级博士、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武振与学院院长舒红跃教授上台签约,朱武振代表公司向哲学学院捐赠三十万元,用于支持学院建设发展。

校庆文艺汇演演出会场上,学院博士生葛梦喆作为演出主持人之一,展现出了哲院人的端庄大方、自信优雅;本科生张沁珧、张思琦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展现着哲院学生的青春活力。

校庆活动的幕后工作中,哲院学生游沐风等众多志愿者积极付出,无论是礼仪服务、校友接待还是后勤保障,都尽职尽责,无怨无悔。

湖北大学第二届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学院本科生吴东阳在朝阳下挥洒着汗水,跑出自我,跑出风采,以拼搏冲刺的姿态为湖大庆生。

展望未来

九秩春秋,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文脉不息。展望未来,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继续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勇担重任,进一步开创学院发展新篇章。

(审核:汤德森)

 

上一条:湖北大学(原武汉师院)政教7701班校友举行毕业40年聚会庆祝母校90华诞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深入学院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