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平台 >>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德性与美好生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至12月15日,由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长阳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长阳县委文明办、长阳县委党校、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德性与美好生活”座谈会在宜昌长阳县召开。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学生以及长阳县委宣传部、长阳县委党校、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下午召开“德性与美好生活”座谈会,会议由长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忠归主持。长阳县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覃红发表讲话,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到长阳指导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长阳的宣传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和宣传,随后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现场

12月14日全天针对会议主题进行分论坛发言。专家学者们分别从“德性文化与个人生活”、“德性与社会治理”、“德性与乡风文明”三个不同角度对“德性与美好生活”进行了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德性与美好生活应始终联系在一起。当下的时代将两者分开了,弱化了德性在美好生活的作用。现在,我们需要将二者重新联系起来

在分论坛发言结束后,举行了现场赠书活动,江畅教授将《西方德性思想史》捐赠给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文化馆,希望长阳人民能从中找到德性与美好生活的联系。杨彬彬馆长作为代表,接受捐赠。

最后,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主任余卫东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提到人的美好生活不仅仅要求个人的全面发展,还要求社会整体中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发展。实现美好生活也已经成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全体人民的不懈努力、共同奋斗,将理想变成现实。

12月15日上午,为将会议精神与长阳的实践结合起来。专家组一行在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实地考察,选取试点。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德性与美好生活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产生了思想、观点的碰撞,为长阳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作了良好开端,并寄语长阳转变思想观念,在保持经济发展的同时深挖掘、再提高,形成可持续的长阳精神文明建设模式。



上一条: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