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平台 >>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 正文

湖北省社科院杨值珍研究员、易君博士应邀来 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指导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北省社科院杨值珍研究员、易君博士应邀来

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指导交流


4月18日下午,湖北省社科院杨值珍研究员、易君博士受邀为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师生传授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的经验与心得。社科处黄江英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友华副院长、杨海军副教授、政法学院周鸿雁教授、中心主任余卫东教授以及我院李家莲副教授、陶文佳老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余卫东教授对与会人员进行简单介绍并热烈欢迎各位的到来。社科处黄江英副处长致辞,感谢杨值珍研究员和易君博士对学校智库建设和《资政建言》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自2016年10月成立一直坚持开放性和应用性,致力于农村现实问题研究,目前运行较为成熟。杨值珍博士对《智库要报》的审稿流程进行简要介绍,并根据阅稿经验结合写作案例从报告选题、框架结构、行文规范三方面倾囊相授,指出一篇好的报告要反映社会问题,逻辑连贯清晰、论证客观充分、语言流畅优美。易君博士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从问题导向、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分享,表示报告写作要聚焦当下热点焦点问题,语言表述要转变学术性话语体系为朴实通俗的话语体系。同时二位对现场师生的疑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交流。熊友华副院长从流程的技术性、政策的精准性、写作的规范性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各位师生认真消化此次讲座内容,做好、做实应用研究。

此次讲座气氛浓烈,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2019年度开放基金拟立项课题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