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 >> 正文

我院博士后庄严出站考核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庄严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19日(周六)下午,我院哲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在D3004会议室举行了庄严博士后的出站考核。考核组由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程新宇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杨云飞教授、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江畅、舒红跃、姚才刚、周海春与徐瑾教授组成。程新宇教授担任考核组组长。

首先由其合作导师高乐田教授简要介绍庄严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随后由庄严博士陈述其出站报告《梅洛-庞蒂存在论美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其出站报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即梅洛-庞蒂存在论研究与建基于其上的哲学美学研究。针对第一部分,庄严博士通过纵向描述与横向建构相结合的方式,尝试在清晰勾勒存在论思想内在生成过程的前提下凸显存在论自身的理论活力与独特秉性。针对第二部分,庄严博士以“存在-思想-语言”为依据,将梅洛-庞蒂的存在论美学刻画为“身体/肉身-知觉-表达”的感性发生学,并由此探索哲学美学与艺术理论之间真正沟通的可能路径。

对于庄严博士的出站报告,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为庄严博士的后期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参考。最后,七位专家一致以“优秀”等次通过了庄严博士后的出站考核。

(审核:阮航)

下一条:彭超个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