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博士后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后 >> 正文

彭超个人简介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彭超,男,1985年生,湖北武汉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古典哲学,尤其是黑格尔的思辨哲学体系。


教育经历:

2003-2007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政法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9-2012 湖北大学哲学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2-2020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论文与译著:

1. 《从否定到肯定——康德幸福观研究》,《德国哲学》2012年卷。该文作为硕士学位论文曾于2013年获评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江畅教授)。

2. 《黑格尔哲学中的自私与无私》,《社会科学家》2017年第7期。

3. 《和解与黑格尔的观念论体系》,《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

4. 《理念的自身共进——黑格尔中介思想研究》,博士学位论文。

5. 译著:卡尔·洛维特《海德格尔——贫困时代的思想家》,西北大学出版社2015年,由德语译出,共29万字。


上一条:我院博士后庄严出站考核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天鸿个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