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平台 >>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 正文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海军老师应邀参加“法治社会 长江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史娇艳     来源:     点击: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海军老师应邀参加“法治社会 长江国际论坛”

 

由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基地、教育部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等单位主办、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的“法治社会 长江国际论坛”于20201125日至26日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国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湖北省法学会秘书长王龙、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宋朝武以及中央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局、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领导出席,美国亚利桑拉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蓝志勇、英国伦敦沃尔瑟姆自治市前市长Liaquat Ali、奥地利国际反腐学院院长Martin Kreutner、联合国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高级专家Slawomir Redo、英国林肯律师学院律师Rasib Ghaffar等国外专家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湖北省社科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专家出席本次国际论坛。

 

发言主题.jpg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海军副教授应邀参加,提交了《德治在乡村治理体系中的价值及其融入路径探究》,被论坛学术委员会评为优秀论文。2020级研究生史娇艳、陈祥华、魏子云参加了本次国际论坛。

 

优秀论文.jpg

 

论坛报告阶段,杨海军老师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主要报告了深入三治融合体系,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发挥德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报告受到主持人和点评嘉宾的好评。

 

上一条:新时代乡风文明与基层治理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