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平台 >> 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 正文

省政府研究室覃道明主任一行来访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省政府研究室覃道明主任一行来访指导工作

3月25日下午,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二级巡视员孙军、办公室主任华洪清、社会处主任科员张和年一行莅临高等人文研究院、哲学学院、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指导智库建设工作。副校长王世敏、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肖德、科技发展研究院社科处处长邵俊青、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黄月辉、资产经营公司支部书记李明轩以及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畅、我院党委书记、教授戴茂堂、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余卫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覃道明主任一行在江畅教授、戴茂堂教授、余卫东教授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高等人文研究院、哲学学院以及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随后在逸夫人文楼D座30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江畅教授对覃道明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立足一流学科建设对我院工作成绩与近期计划进行简单介绍,同时就智库建设工作进行交流。覃道明主任提出目前高校的智库建设是一项重要任务,党的十八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智库建设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2014年,教育部专门对高校智库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同时高校智库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不但要开展对策性、应用性研究,还要探索开展长期性、跟踪性、储备性研究,建立智库建设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良性互动关系。具体到智库报告成果的写作,覃道明主任强调将基础性研究与焦点热点问题结合,注重写作方法,精选写作选题,回归问题,回归实践,解决治理之需,真正发挥智库的智囊作用。

座谈会前,湖北大学谢红星校长与覃道明主任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会谈。

 

 

上一条: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 2019年度开放基金拟立项课题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湖北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乡村生态文明与清江全域旅游”研讨会